航运经贸学院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资源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对诈骗说“NO”!——航运经贸学院召开防诈骗宣讲会
2021-04-09 12:30 李嘉怡  审核人:   (点击: )

202141日下午,航运经贸学院在教学楼208课室召开了防诈骗宣讲会,此次宣讲会在学校保卫处和红山街派出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邀请到了黄埔区公安分局邱冰熙警官为金融学专业20级的全体学生宣讲防诈骗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407170041

会上,邱警官首先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又通过现场提问,让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使同学们明白网络诈骗就在我们身边。然后,邱警官从冒充公检法、冒充网络购物客服、兼职刷单、网络贷款、网络交友投资、缅甸北部诈骗事件等六个方面为同学们一一讲解目前常见的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最后,邱警官提醒同学们关注黄埔公安微信公众号以及防诈骗报警电话“96110”,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学会自我保护,时刻警惕。

 

此次宣讲会,邱警官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富有思考性的提问和引人入胜的视频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丰富的防诈骗课,同学们听讲认真,发言积极,与邱警官热情互动。本次宣讲会让同学们了解到常见的诈骗手法,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也提高了同学们对诈骗犯罪活动的辨别能力,对于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