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贸学院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资源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航运经贸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宣传暨学习交流活动
2021-01-27 15:40 熊琪  审核人:   (点击: )

为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学习氛围,助推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按照学校学生工作处《关于开展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宣传暨学习交流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分别开展了3场学院内部交流活动,并与港航学院进行了院际交流。

undefined

12月13日8:00-9:30,航运经贸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分享会在健兵北101举行3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轮流上台2018级全体同学和2020级金融学专业同学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从个人学习情况、班委与社团任职情况院校活动参与情况和社会实践等方面作了全面介绍获奖者总结了以下经验:一是重视学习方法,提前做好学习规划,注重学习效率,使用了诸如番茄钟、一周计划等app获取学习时长数据、反馈自身学习效率;二是主动争取在班委社团任职,锻炼自身能力与素质三是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展现个人才华,如互联网+创业大赛、攀登计划、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第五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等;四是在社会实践中磨炼自己比如学校寒招活动、暑期三下乡活动、白芒坑红色之旅活动、地铁志愿者、探望敬老院等活动本次优秀事迹宣传与交流会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帮助同学们明确了个人未来发展目标及努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标。

undefined

12月22日晚7点,航运经贸学院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在航运楼501会议室进行了一场院际间的学习交流会。5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同两学院20级新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他们在发言中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成长历程,同时建议同学们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学科技能竞赛及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与能力。在提问交流环节,5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耐心地为师弟答疑解惑,并交流了考研的心得体会。本次交流座谈会既激发了师弟妹们积极争取奖学金的热情和斗志,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在分享交流和共同学习中增长见识,相互间得到了激励,获得了共同进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