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贸学院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资源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航运经贸学院邀请粤港澳大湾区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东年为学生举办专题讲座
2021-01-29 15:17 吴俊  审核人:   (点击: )

航运经贸学院供稿)1月4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东年应邀来到我校琶洲校区教学楼109教室,为我院2019级学生作了题为“基于金融营销实战的金融业发展与人才需求”的专题讲座,分享了他多年来的经历和感悟,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就业提供指导和帮助本次讲座活动由金融系主任吴俊博士主持

许东年总经理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历说,刚进银行工作时,因专业不对口,也曾犹豫是否转行,秉着“干一行,精一行”的态度,仍然坚持下来,并且努力工作,逐渐在工作中找到乐趣和自信进而成为单位骨干和高层职员。他告诫同学们,无论做什么,重要的是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并在其中找到亮点、塑造自我。

紧接着,结合“金融营销”主题,指出客户经理是金融业最能实现自身价值的岗位之一,但在金融营销中要注意风险。他举了最近的两个灰犀牛事件为例:中行原油宝案例和蚂蚁金服监管案例。通过这两个案例警示同学们:从事金融行业,要合规合法营销,不能越过监管的底线。

谈到金融业的发展趋势,许认为科技是最重要的力量,同时国家也在加大基础设施方面的投入中国金融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对此要充满信心。他给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建议 一是要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十四五规划等热点问题,了解未来行业的发展方向;二是最好未来两年学会相关技能,获得证券从业、基金从业等专业资格证书;三多看一些投资管理的书,用所学知识解释、复盘实际案例。同时提醒金融学专业的学生,应该有广博的知识,善于与客户交谈,并且能谈到点子上。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总提了一些比较困惑的问题,许总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

许东年总经理的讲座结合个人的亲身经历,从宏观、中观和微观层面对金融业现状、趋势人才需求状况进行了分析和解读,为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专业课和未来就业提供了方向指引,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对未来就业的信心。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