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贸学院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资源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航运经贸学院组织全体教师与学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2021-05-06 18:43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56日下午14时,航运经贸学院组织全体教师与学生1300多人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本次党史思政大课,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勇副教授、南京航天航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畏教授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题,以历史发展的脉络为线索,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重点,系统梳理了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带领人民群众取得一个个重大胜利的标志性历史事件,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发展历程,展示了新中国建设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和在这一过程中体现出的革命精神。鲜明突出了自近代社会以来中国共产党对于我国历史进程的卓越领导作用,有力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带领人民群众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根本原因。是一堂资料详实、内容丰富的“党史思政大课”, 也是一堂非常精彩、生动、振奋人心的党史课。让师生们更加懂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性。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这堂党史思政大课,我院全体师生都表示将从百年光辉历程中和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在“回望过往的奋斗路”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中,把牢正确方向,勇于开拓创新。要立足自己的岗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涵养道德、锤炼品质、提升技能、严格要求,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德爱心”的教师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