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贸学院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资源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教育教学>>教研教改>>正文
航运经贸学院举办“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活动
2021-09-17 16:15 郭涛  审核人:   (点击: )

(航运经贸学院供稿)2021916日下午,为全面更新教师教育观念,促进我院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航运经贸学院在航运楼501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首场教研论坛活动。本次活动由唐宋元院长主讲,题目是“专业认证、OBE理念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唐院长首先介绍了专业认证的概念、意义及主要类型,比较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商科专业认证的共性和差异;其次阐述了专业认证的三大核心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OBE)及持续改进质量,重点说明了OBE理念的内涵、步骤及实现路径;最后,深入分析了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专业培养标准及课程体系之间的逻辑关系,着重分析了“如何确定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如何建构课程体系”等问题,结合我院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实际,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唐院长强调,尽管商科专业无法参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但OBE理念对于所有专业都是适用的,对于我们未来参加商科专业认证也是有帮助的,因此要以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学院各专业发展思路、培养目标和专业特色,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适应区域经济及行业发展的人才需求。

唐院长要求,各位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要积极行动起来,严格按照《广州航海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2版)制修订工作指导意见》要求,认真做好专业人才需求调研、论证以及方案初稿的交流讨论工作,按时完成我院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陈少平书记号召全体教师都要参与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调研与讨论,积极建言献策,真正将先进的教育理念付诸实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