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贸学院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资源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党群工作>>工会活动>>正文
航运经贸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分别为学院师生党员上党课
2021-07-12 16:07 许文峰  审核人:   (点击: )

(航运经贸学院 供稿)近日,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航运经贸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在黄埔和琶洲两个校区给全院党员同志和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78日下午,党委书记陈少平同志为全体教职工上党课,题目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从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出发,要求全院师生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把这一精神与教育教学、评估整改、校园安全、毕业生就业、校园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710日上午,院长唐宋元同志为学院全体党员上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党课。他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所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他用生动的案例和无可辩驳的事实,讲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理,同时从经济视角向大家阐释了我国一定可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本原因,使全体教师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79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熊琪同志在琶洲校区为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百年奋斗铸伟业、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党课。他以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为切入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计划和阶段性学习成果,勉励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去,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710日上午,副院长郭涛同志以《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赶考新的教育征程》为题给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老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说,我们要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一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二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三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四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党员教师在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中,要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过此次党员领导同志一起上党课活动,带动了航运经贸学院全体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活动热情高涨,提升了我院全体师生的政治觉悟与理论水平,增强了党员教师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广大教师党员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教学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