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贸学院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资源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党群工作>>党务公开>>正文
航运经贸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
2021-07-09 18:17   审核人:   (点击: )

(航运经贸学院供稿)78日下午,航运经贸学院全体教师在航运楼50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

 

动员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陈少平同志指出,71日上午,举世瞩目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次大会是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高度评价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指出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的主题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高考之路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指引了方向。

 

陈少平书记从一个“庄严宣告”、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和“九个必须”等关键词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认识。

要求全院师生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教育教学、评估整改、校园安全、就业、校园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动员全院老师要立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谋划将“七一”重要讲话转化为一堂大思政课,结合课程思政,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号召大家要争做“四有好老师。”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