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贸学院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资源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党群工作>>党务公开>>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航运经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交流活动
2021-04-16 16:59 冯诗琦  审核人:   (点击: )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了更好地让学生学党史,知党情,坚定跟党走的信念,414日,航运经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健兵南402403课室分组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学习讨论会,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冯诗琦和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董川东主持,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上,两支部书记首先领学了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随后结合本学期党员教育和党员发展工作就“学什么、怎么学”提出要求,让同学们了解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幼稚到成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同时,告诫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史,树立服务意识,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清楚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做“服务大局、乐于奉献、廉洁自律、艰苦奋斗”的表率。

随后,各小组围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分别就中国共产党的成立、遵义会议、红军长征、广州起义等党史话题进行分享交流,讲述党史学习的个人体会,讨论党的历史经验所具有的现实指导意义。辜宇明等同学谈及了红军长征的意义,红军长征的胜利是毛泽东战略思想的伟大胜利,是广大红军英勇奋战的结果。中国红军在长征途中,击溃敌人的多次围追堵截,战胜人间稀有的艰难困苦,开辟了中国人民前进的道路,长征体现了中华民族顽强不屈、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蔡林悦等同学谈论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及改革开放这一话题,并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畅谈改革开放以及设立经济特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阐述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建国以来党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同学们积极发言,气氛活跃。

青年需“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为此必须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刻苦学习。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