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贸学院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资源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动态>>正文
航运经贸学院与开平市科工商务局联合调研开平市传统企业
2024-03-25 14:13 徐永慧  审核人:   (点击: )

(航运经贸学院 供稿)3月21日,为落实“双百行动”共建年度工作任务,促进开平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航运经贸学院与开平市科工商务局共同组成课题调研组,携手调研2家开平市重点传统企业,深入了解开平市典型传统企业的发展现状以及转型升级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学院院长唐宋元率队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并与开平市科工商务局总工程师周春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进一步落实课题研究任务。

在开平市奔达纺织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张亦斌首先陪同调研组人员实地参观了织布车间和办公场地,考察了牛仔布匹的机械化生产过程及工人作业环境。在随后的座谈交流环节,张亦斌和甄莹莹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市场状况及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等情况。他们指出,由于主营产品(牛仔布)的成本和市场价格的近期变化,公司面临着转型升级的迫切性,同时期待地方政府对传统企业有更多的扶持政策,以支持企业设备更新改造。双方在公司战略管理、员工招聘、碳减排、技术创新、产品升级、数字化转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旭日蛋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姚辉亮陪同下,调研组参观了公司产品展示厅,大家了解到该公司作为开平市重点农业龙头企业,是一家有着二十多年蛋制品加工经验,以加工及销售为主的出口民营企业。公司既有专门的养殖基地,也直接面向散户收购蛋品,收购方式上目前采取“农户+公司”模式,即农户购买固定品种的鸭苗,自行养殖,再由公司根据蛋品质量进行波动定价和收购,这为当地农民提供了创收的渠道。姚辉亮还陪同来访人员考察了公司蛋品生产车间,大家发现,整个车间干净整洁,工人流水作业井然有序,体现了公司“质量至上”的理念。目前该公司发展良好,但也存在员工年龄老化、利润空间受挤压、设备更新改造资金需求大、环保压力较大等传统产业面临的共性问题。

本次“双百行动”专项调研活动,深化了课题组成员对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开平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紧迫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了解到开平市传统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与需求,为下一步开展课题研究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我院参加本次调研活动的老师还有金融系主任吴俊、实验中心主任黄宇辉、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凌伶、金融系徐永慧。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