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贸学院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资源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动态>>正文
航运经贸学院师生赴开平市开展“双百行动”工作调研与党建共建活动
2024-03-22 15:18 李秋艳  审核人:   (点击: )

3月20日,为强化党建赋能,聚焦高质量发展,落实“双百行动”共建年度工作任务,航运经贸学院院长唐宋元带队赴开平市马冈镇和蚬冈镇进行“双百行动”工作调研,并与开平市委组织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我校“双百行动”驻开平服务队队长张海波、开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黄伟龙、开平市委组织部组织一股股长劳荣杰等参加调研活动

在马冈镇红丰村,村党总支第一书记袁谦带领大家参观了马冈肉鹅地标文化馆,介绍作为马冈地方名片——马冈鹅的产业发展现状、难点和前景。在“马冈优品”旗舰店内,师生们观看“马冈优品”宣传视频,听取“马冈优品”各类特色产品介绍,袁谦详细讲解了“马冈优品”的品牌培育建设历程、运营情况和经验做法。双方就强村富民公司运营、乡村振兴、品牌建设等方面的难点、堵点进行了深入探讨。

  马冈镇红丰村调研

在蚬冈镇,镇党委委员、人大副主任谭焕燮为大家介绍了该镇文旅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蚬冈镇以华侨文化挖掘为切入点,通过深入实施江门市委“侨都赋能”工程和开平市委“聚侨引智”行动,奋力打造历史文化类特色镇“侨特色小镇”,从而赋能乡村振兴。谭焕燮讲到,蚬冈镇将碉楼、洋楼和居庐作为侨乡文化的载体和媒介,充分调动海内外各方资源,大力推进实施“侨心工程”。通过不断发掘、打造本土特色产品、将华侨文化和旅游手信相结合,走出产业发展新路径。随后,师生们参观了中坚楼碉楼故事侨心馆、开平市华侨华人人才驿站等地。

  蚬冈镇调研

党建引领,绿美广东。在三埠街道南山村,师生同开平市委组织部开展了“享绿开平”党建共建植树活动,在三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邓锦荣,南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余灼锋等同志协助下,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提水浇灌。师生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等重要论述,将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当好绿美生态建设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守护者。新植的树苗扎根土壤,焕发绿色的希望,也象征着学院将深深扎根开平,围绕当地最紧迫、最关键问题,充分调动学院人才资源,为开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植树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参观了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平风采堂,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北宋名臣余靖的六字从政箴言“清、公、勤、明、和、慎”以及他为官清廉、刚正不阿的事迹精神,让大家领略了中国古代廉政文化和清官风采。

党建共建植树活动

“双百行动”启动以来,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多次召开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研究部署结对共建工作,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主抓,成立工作小组,明确人员分工,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学院领导班子多次带队赴开平市开展实地调研,与开平市结对单位充分沟通交流,研究部署共建项目实施计划。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按照共建清单上的时间进度及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开平市当地需求,在产业发展咨询、人才培养培训、基层组织创新等多方发力,全力推动“双百行动”工作落地见效,助力开平市高质量发展。金融系主任吴俊、实验中心主任黄宇辉、教工支部书记刘凌伶、金融系徐永慧、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秋艳以及学生第三党支部10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