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贸学院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资源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动态>>正文
航运经贸学院教师赴中国工商银行黄埔支行走访交流
2022-07-04 17:40 吴俊  审核人:   (点击: )

(航运经贸学院 供稿)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了解银行业人才需求和岗位能力要求,深化银校合作,促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7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唐宋元、党委副书记熊琪、副院长郭涛、金融系主任吴俊一行四人来到中国工商银行黄埔支行参观调研,并与支行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银校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工行黄埔支行罗伟明副行长、黄埔区人大代表、支行纪委书记姜原等领导对航运经贸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罗行长表示,银行和高校可以在金融防诈骗、反洗钱、财商教育、金融知识普及、数字人民币推广、支部共建等领域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同时银行每年需招聘大量不同专业人才,而高校则面临着应届生就业问题,双方合作具有共同的利益基础。

唐院长首先对工商银行黄埔支行在2019级金融学专业学生认识实习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紧接着,他介绍了我校航运经贸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基本情况,并希望通过这次调研学习,更好地了解银行人才需求和岗位要求,为进一步优化金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进理论与实践教学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在交流讨论环节,工商银行黄埔支行人事经理黄穗光详细介绍了银行校招流程、实习生招募情况、应聘学生的能力和素质要求、学生入职流程及职业发展等;机构业务与市场发展部经理李铭及其他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工行黄埔支行外汇结算业务、金融风险控制、金融科技运用等情况。最后,双方就现代银行业发展的新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走访,增进了银校双方的了解,明确了银校合作的努力方向,对于推动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校企合作的层次与水平均具有积极意义。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