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贸学院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资源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动态>>正文
航运经贸学院党委赴广州海事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7 09:45 韦王胜  审核人:   (点击: )

(航运经贸学院 供稿)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了解广州港口与航运发展史以及建国后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广州港航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全体党员为建设“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做贡献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623日下午,航运经贸学院党委组织了一次“弘扬海丝文化、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唐宋元领队下,全院师生党员近60人赴广州海事博物馆参观学习。

参观过程中,全体师生党员首先观看了《理想照耀中国——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 百年初心”主题展》,党员们通过仔细观看大量史料文物、复刻的珍贵模型、精心制作的讲解视频以及进行多媒体互动体验,更为直观地感受到我们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和百年初心的历久弥坚,深刻认识到要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奋发有力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开拓美好未来。紧接着观看了《七海扬帆——唐宋时期的广州与海上丝绸之路》展览,党员们通过观览“南海一号”及其出水文物,领略唐宋时期的广州海上丝路的贸易繁荣,了解千年海上丝路的前世今生,让研究和学习航运经济的师生们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建设“一带一路”是我国扩大对外开放、参与和引领全球开放合作的重大举措,必将有助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加强对航运经济的研究与学习,弘扬海丝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到干事创业中来,争当开拓美好未来的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