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贸学院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资源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动态>>正文
航运经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通表大会
2022-06-15 08:19 熊伟  审核人:   (点击: )

(航运经贸学院 供稿)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要求,航运经贸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分别于69-13日召开接收预备党员通表大会,支部书记冯诗琦、韦王胜、熊伟老师主持了通表大会,共计接收预备党员16名,通表大会前学院党委对每一位候选人进行了审核把关。为做好疫情防控,通表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支部全体党员以及16名通表对象参与,毕业班党员以腾讯会议形式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613174655

会议伊始,由各学生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通过学习,大家倍受鼓舞,对广东未来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再创新的辉煌”充满信心。同时,全体与会师生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随后,按照我校党员发展规定及相关程序要求进行接收预备党员通表的相关环节,通表对象依次向支部大会详细汇报了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表明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态度。各位通表对象的培养联系人分别对他们进行全面而客观地评价,肯定其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其不足,并提出希望与建议。支委会向支部大会报告对发展对象审查的情况以及征求党内外有关群众意见的情况,参会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全票通过16名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宣誓仪式结束后,各支部书记对新党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希望全体党员在日常生活中要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守党章规定,增强纪律意识、党性意识;二、坚持学史力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同学办实事;三、要刻苦学习,发奋图强,同时也希望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努力、争先创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609191336

    学生党员的发展、培养、考察是高校学生党支部的重要职责。航运经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同时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在专业学习、比赛竞赛、生活辅导、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