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贸学院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资源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动态>>正文
航运经贸学院组织师生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21 09:48 黄靖雯、熊伟  审核人:   (点击: )

    (航运经贸学院 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512日起,航运经贸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两校区分团委、学生会分别组织学习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嘱托及殷切希望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

    51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唐宋元主持专题学习会,全体教职工观看了视频《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唐书记在领学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推动我国青年发展事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512日,航运经贸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2022年团学春季培训会。会议在两个校区分别进行,黄埔校区经贸学院学生会院执行主席劳嘉裕于下午1430分在教学楼303主持会议,琶洲校区经贸学院学生会院执行主席梅莞洁、王楚慧于晚上2050分在琶洲校区教学楼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从党的一贯要求、时代发展特点、事业现实需要、青年成长规律等角度深刻理解其背后的逻辑和道理,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广大同学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青春美好年华,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立志,学以明道,争做国家栋梁之才。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14日,航运经贸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琶洲校区106课室举行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团支部同步在线学习。会后支部还进行了“党史故事我来说”主题党日第三期分享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熊伟老师主持,53名积极分子参加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的4点希望和要求: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熊老师指出,航运经贸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将始终引领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向党看齐,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学风建设等方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f34a9b37a0da44128713d4a189caaf0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