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贸学院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资源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动态>>正文
“追求卓越、共创未来”--航运经贸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会
2022-04-19 16:35 熊伟  审核人:   (点击: )

(航运经贸学院 供稿)414日下午,航运经贸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琶洲校区西教109课室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会,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完成“党史故事我来讲”第二期活动分享。本次会议由第三党支部书记熊伟老师主持,共43名积极分子参加。

5191649946146_.pic_hd

在观看了北京冬奥会纪录片《盛会》、《大约在冬季》之后,由熊伟老师领学,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观看和学习,大家了解到体育盛会背后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坚守岗位拼搏奉献的感人故事,感受到奥运健儿在运动场上顽强拚搏的英勇气概,同时也认识到,冬奥之所以成功举办,在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于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在于中华儿女的无私奉献和创新创造。习近平主席指出,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北京冬奥精神——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对此,广大学子应坚定“四个自信”,弘扬冬奥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5221649946335_.pic_hd

在“党史故事我来讲”环节,以“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本次讲述由1名现场同学和3名在隔离宿舍的同学线上合作完成。财管202班的卢桦同学和财管202班的郑欣滢同学分别讲述了长征中“拐棍”的由来及《义勇军进行曲》的诞生过程。红色长征路途中荒草地上的每一根“拐棍”,是草地下每一名共产党员为追求革命胜利而献出的宝贵生命,万里长征路上满山遍地的“拐棍”更铸就了革命英雄主义的丰碑;田汉先生在牢狱中作词、聂耳先生作曲的《义勇军进行曲》慷慨激昂、鼓舞人心,体现了中华民族众志成城、坚强不屈、视死如归的斗争精神。财管201班的郑芷纯和陈雯慧同学则为大家带来了《长津湖》系列片中有关“水门桥”及英雄郭荣熙的故事,让大家感受到战争之残酷、和平之可贵,尤其是志愿军战士钢铁般的意志和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各位同学。

微信图片_20220415201846

在交流讨论环节,同学们分享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勇毅前行,砥砺奋进,共创中华民族美好的未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