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贸学院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资源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动态>>正文
航运经贸学院党委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动员会暨党课第一讲
2022-04-12 15:52 冯诗琦  审核人:   (点击: )

(航运经贸学院 供稿)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及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举办广州航海学院党校第19期培训班的通知》要求,航运经贸学院党委于48日下午在航运楼501会议室举行学校第1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院分班)开班动员会暨党课第一讲。为做好疫情防控,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琶洲校区入党积极分子以腾讯会议形式参加,学生二支部书记韦王胜老师主持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唐宋元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为全体学员讲授第一堂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琪、学生一支部书记冯诗琦以及两校区10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动员会并聆听第一次党课。

    66c125fb20ea20ff8d770814b380c62

开班动员会之初,全体与会人员肃立,奏唱国歌。在发言中,唐宋元书记、院长强调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必要性与意义,他说,本次培训旨在让大家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理论和政策、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大家务必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他同时向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认真聆听老师讲课,记好学习笔记,积极参与交流讨论;二是要知行合一,努力实现政治追求与实际行动相统一,既要坚定理想信念,也要在学习和生活中做好表率;三是讲究方式方法。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学习,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切实保证学习效果。

紧接着,唐宋元书记、院长讲授了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党课。他从“丰功伟绩、恢弘史诗”、“精神血脉,代代相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等三个方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所创造的伟大成就,阐释了党的百年历史所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说明了“过去为什么成功、未来怎样取得成功” 的深刻道理。期间,唐书记讲述了许多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以此勉励各位同学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牢记“九个必须”,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本次开班动员会暨党课第一讲进一步激发了与会积极分子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的自觉性,增强了“四个自信”,提高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教育和培训,为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保持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