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贸学院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资源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动态>>正文
航运经贸学院领导节假日期间关心慰问学生
2022-04-07 08:32 张雪若  审核人:   (点击: )

(航运经贸学院 供稿)为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帮助解决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清明节期间,航运经贸学院在校在岗值班领导通过走访两校区学生宿舍、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与在校学生充分交流,增进学生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听取学生对学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41日晚上和4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唐宋元、党委副书记熊琪在辅导员张雪若、韦王胜陪同下走访了黄埔校区北二北四学生宿舍。44日上午,学院值班领导走访了琶洲校区学生宿舍。走访期间,学院领导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生活、学习及体测训练情况,解答学生各种困惑,鼓励同学们加强运动,保持身心健康,针对毕业班同学非常关心的就业问题,给出了很多考研、考公、就业方面的宝贵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406210931

45日下午,在航运楼501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师生座谈会,学院领导与同学们面对面谈心谈话。唐宋元书记、院长主持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熊琪、辅导员张雪若及10名来自各年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上,唐书记讲了三个关键词:一是安全。要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他希望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同时注意交通、饮食安全、防诈防骗、文明上网等;二是责任。要增强责任担当意识,牢记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三是自信。从学校、专业发展前景等角度谈到我院学生的优势,他鼓励大家考研考公考证,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勉励大家自信自强。

d5dc0d113177a8f9470ae214d6a0b01

唐书记、熊副书记与同学们一一谈话,深入了解各位同学的学习情况、家庭状况、职业规划及未来打算,当有高年级同学表达自己对于未来找工作的迷茫和焦虑时,唐书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当插队知青的感人故事,鼓励同学们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艰苦的环境中得到磨炼与成长;熊副书记用身边的例子激励同学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张雪若老师也对高年级同学未来的就业、考研、考公给予了辅导。会后,学院领导为每位同学发放了一套文具以示慰问。

b629e6bdf6c393ca53fbc7d001ba63b

通过面对面交谈,增进了同学们对学院工作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未来学习与工作的信心,明确了各自努力的目标与方向。同时,学院领导也向同学们作出承诺,有困难或有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时联系学院领导或老师寻求帮助,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学校的关心与关怀。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