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贸学院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资源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动态>>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新人——航运经贸学院琶洲校区分团委学生会组织“学雷锋”活动
2022-03-29 16:26 黄靖雯  审核人:   (点击: )

      (航运经贸学院 供稿)“三月春风吹人暖、雷锋精神入心田”,202235日是全国第60个雷锋纪念日,为更好地弘扬雷锋同志“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共产主义精神”,航运经贸学院(琶洲校区)分团委学生会积极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c5d44ecceef3fb2fc9c971426e8eb3e

活动一:观看雷锋精神宣传影视片,组织各班级同学交流讨论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2022313日,航运经贸学院2021级共21个班级全部完成上述活动。通过观看影视的方式传播雷锋精神,让同学们深入了解雷锋同志生平及先进事迹,有利于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鼓励更多同学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共创和谐美丽校园。

  活动二:组织志愿服务,开展爱国卫生活动。本次清扫活动以招募志愿者的方式进行,我院共招募志愿者15人,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2022317日下午,全体志愿者对羽毛球馆及其周边地区进行清扫,大家争先恐后,挥汗如雨,经过清扫,校园面貌焕然一新。本次活动是践行雷锋精神的一次重要行动,既让同学们体验到劳动的乐趣,也培养了同学们爱护校园环境的意识。

 

上述活动都是围绕着“弘扬雷锋精神”而开展,雷锋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以短暂的一生谱写了无比壮丽的人生诗篇,树起了一座座令人景仰的思想道德丰碑,是全国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顺应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彰显了我们党的先进本色,内涵十分丰富,意蕴十分深刻,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同学们通过学习与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