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贸学院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资源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动态>>正文
航运经贸学院组织师生参加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2021-12-03 15:44 许文峰  审核人:   (点击: )

(航运经贸学院供稿)2021123日上午9时整,我院班子成员、部分师生代表分别在学校行政楼A楼六楼会议室和航运楼501会议室集中收看“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暨国家宪法日2021年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直播。

当国歌声响起时,全场肃立跟唱国歌。宪法晨读开始后,全国19万多所各类学校的师生在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同志的领读下,共同诵读了本届晨读活动的宪法部分条款。宋副部长朗读一句,全国各地会场里的师生们就跟着读一句。在一字一句间,重温着宪法条文的丰富内涵,接受着宪法精神的深刻洗礼。接着,全国各地观众一起欣赏了北京主会场演唱的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

在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组委会主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同志宣布本届比赛的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和部分优秀学生进行展演之后,宋德民副部长发表了重要讲话,重申了国家宪法的根本性地位,强调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历史地位和重大作用,指出了国家宪法日晨读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知法、懂法、守法,切实维护宪法尊严。

观看结束后,与会的全体干部和师生都深受宪法条文的教育和宪法精神的指引,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博大精深,将宪法条文精神身体力行地融入到各自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