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贸学院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资源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校第四届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顺利举办
2021-11-29 14:22 宋旭琴  审核人:   (点击: )

(航运经贸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供稿)为了让同学们体验战略选择与企业经营业绩之间的关系,提高自身洞察市场、理性决策的能力,202111月,我校顺利举办第四届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本次比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航运经贸学院承办,经纬海研学社协办,并邀请了宋旭琴博士作大赛指导老师。

该比赛历时两个多月,准备充分,紧张有序。今年10月初就开始制定策划方案,前期通过发送推文和比赛通知,收集参赛队伍的资料,编排参赛场次以及每场的座位表,采购比赛用物品跟奖品,提前准备比赛场地并调试实验室,组织工作人员及参赛队伍的赛前培训。

微信图片_20211125222735

1113日至1121日,第四届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在航运楼4楼创业与企业经营模拟实验室如期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比赛报名火爆,共有来自航运经贸学院、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国际邮轮游艇学院等57支队伍参加初赛,每支队伍由五名成员组成,分别为总经理、生产总监、财务总监、营销总监和采购总监,总共进行了三轮初赛筛选,一轮决赛选拔。参赛选手们需要顺利经营公司五年(决赛为六年),共20个季度(决赛为24个季度),经营过程中每年会有生产、投放广告、参加订货会等环节。

微信图片_20211125224247

经过初赛紧张激烈的角逐,共有12支队伍于1121日进入决赛。在参赛选手们长达12个小时的苦心经营下,每支队伍都收获了他们应得的奖项。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优秀奖6组以及最佳角色奖6人,并为所有获奖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比赛过程中成员们协同配合、各司其职,通过比赛,增进了同学们对企业经营活动的了解,培养了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锻炼了企业战略决策及经营管理能力,大家都感到收获满满。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