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贸学院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资源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动态>>正文
航运经贸学院党委两次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1-11-17 18:52 许文峰  审核人:   (点击: )

(航运经贸学院 供稿)1112日下午和1115日上午,航运经贸学院党委分别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学习会和党委(扩大会)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党委书记陈少平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老师集中一起学习。会上,副院长王智利和郭涛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于20211112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通稿,陈少平、唐宋元、熊琪、许文峰、黄宇辉、黄靖雯等同志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陈少平认为,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最重要成果,《决议》通过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总结,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全党立足的时代特点和历史方位,明确了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全党肩负的任务,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唐宋元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不但是一次伟大的会议,而且是一次重要的承上启下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伟大英明正确的领袖,当之无愧!“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越可能碰到各种风险与挑战,越要站稳阵脚、积蓄力量,在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我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百年建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为未来继续取得成功指明方向,本次大会对于完成民族复兴大业,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民族复兴前景光明,道路不一定平坦,面对各种艰难险阻,全党同志必须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陈少平强调,我们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习贯彻落实好,要在全院师生中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以《决议》精神为统领,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与学院今明的重点工作统筹推进,领会实质、主动作为,确保全会精神在学院落地见效;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加快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

 

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坚决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历年来重要讲话的指示和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学院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做好科研和教学,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不断增强学院核心竞争力,培养理论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创新思维活跃的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