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贸学院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资源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动态>>正文
航运经贸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政治局第三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11-05 16:44 许文峰  审核人:   (点击: )

(航运经贸学院 供稿)114日下午,航运经贸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航运楼501召开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陈少平书记主持,唐宋元院长领学。

   

本次学习采用“一观看、二学习、三交流”的学习模式。“一观看”即全体教职工聚精会神地观看626日《新闻联播》播放的头条新闻,接受精神和思想的双重洗礼。“二学习”即唐宋元院长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接受理论的洗礼。唐院长声情并茂的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重要讲话的原文,他深情领学逐句逐段的读,老师们认真听入脑入心的学,不时地记录着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感受着广袤大地上最鲜亮的底色和每一个历史事件、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种革命精神、每一件革命文物汇聚成的红色血脉。“三交流”即安排了陈少平、唐宋元、王智利、熊琪、郭涛、宋旭琴 、蔡玉兰、冯诗琦、韦王胜、董川东等同志进行学习交流。

发言的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各自参加延安、遵义、韶关、珠海等地干部培训学习的所见所闻,谈了自己的感受和学习心得。大家认为,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凝聚起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陈少平同志在学习总结时指出,广东作为我国近代民主革命的策源地、改革开放的前沿地,也是革命文物延续年代最长、序列最完整、种类最齐全的省份。我们要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作用,发挥红色资源在大学生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的作用,滋养广大师生在新征程中的奋进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引导广大师生切身感受党的百年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在重温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在感悟初心中汲取奋进力量,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按照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到贯彻落实省委“1+1+9”、市委“1+1+4”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中,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