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贸学院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资源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动态>>正文
铭记历史 以史明志——中共航运经贸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2 14:48   审核人:   (点击: )

(航运经贸学院 供稿)勿忘国耻,发奋图强。为深入了解中国近代史,从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1021日下午,中共航运经贸学院党委组织了一次铭记历史、坚守初心、实干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由学院院长唐宋元领队赴东莞虎门鸦片战争博物馆参观学习,全院师生党员近百人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在唐宋元院长、熊琪副书记和郭涛副院长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了鸦片战争博物馆及威远炮台遗址。在鸦片战争博物馆,党员们仔细观看了有关鸦片战争的史料、图片、实物及视频,深切感受到林则徐、关天培等爱国官兵同仇敌忾、抗击外敌的伟大民族精神,深刻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大家对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愿望更为强烈。在参观威远炮台的历史遗址时,大家仿佛看到广大官兵视死如归、奋勇战斗的身影,为他们顽强不屈、舍身卫国的爱国情怀而深深感动。

 

在鸦片战争博物馆前广场,由党委副书记熊琪领誓,全体师生党员佩戴党徽,队列整齐,神情肃穆,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宣誓仪式,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整个广场。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师生对中国近代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更加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与决心。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未来将扎实学好科学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