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贸学院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资源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动态>>正文
为考研助力 为梦想加油——航运经贸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1-10-19 21:45 韦王胜  审核人:   (点击: )

(航运经贸学院供稿)为引导备考同学科学合理备考并提升考研成功率,1018日晚,航运经贸学院在健兵楼南108教室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四位正在读研的校友回校分享考研经验并与近一百位有志考研的同学现场交流,学院院长唐宋元教授、辅导员韦王胜老师出席了交流会。本次活动由航运经贸学院经纬海研学社承办。

在开场发言中,唐宋元院长首先感谢四位校友在繁忙的学习中抽出时间参加本次交流会,并希望在座同学珍惜这次难得的交流机会;其次他分享了个人的考研经历及心得体会;再次给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有充足的信心,信心百倍地备考应考;二是要有合适的目标,根据个人条件与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与专业;三是要有完备的计划,复习计划应精确到每月每周每天;四是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一步一步完成预定的目标与计划。最后,唐宋元院长鼓励同学们要考研意志坚定,要做好充分准备,争取在硕士生入学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实现自己的读研梦想。

随后中山大学2020级硕士生许有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0级硕士生刘雪梅、华南师范大学2021级硕士生黄文鑫、广州大学2021级硕士生李玉倩等四位师兄师姐分别结合自身成功考研经历,围绕“为什么要考研?如何选择学校、专业?如何跨专业备考?考研流程如何?如何规划备考时间?备考过程如何坚持?”等问题,毫无保留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得及成功经验。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争相提问,四位师兄师姐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考研目标及备考方向。

今年以来,航运经贸学院党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致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也是为学生所办的实事之一,对于提升我院学子考研成功率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