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贸学院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资源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动态>>正文
航运经贸学院书记院长分别在两校区为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
2021-10-09 18:35   审核人:   (点击: )

(航运经贸学院供稿)2021108日下午,航运经贸学院书记、院长的 “第一堂思政课”分别在黄埔校区和琶洲校区同时开课,黄埔校区全体2021级新生(含专升本新生)和琶洲校区部分新生参加了听课。本次思政课主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琶洲校区教学楼206课室,学院党委书记向2021级新生讲授了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思政第一课。陈书记的思政课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丰功伟绩,恢宏史诗”,陈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大家听后倍感振奋和鼓舞;第二部分为“精神血脉,代代相传”,陈书记为同学们阐释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号召大家学习好传承好伟大的建党精神;第三部分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陈书记解读了“九个必须”的重要内涵,并展望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光明前景,要求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在黄埔校区健兵北楼400教室,学院院长唐宋元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进行讲授,他结合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无可辩驳的历史事实,向同学们讲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刻道理。他用“三个证明”来说明“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是中国人民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主心骨。”在对未来的展望中,他充满信心地说,只要秉持伟大的建党精神,做到习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就一定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思政课结束后,陈书记和唐院长还为2021级新生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详细的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入党的流程和要求等,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上争先创优,在行为上高标准严要求,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思政课给大家的启发很大,提高了对党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明确了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增强了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今后将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