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贸学院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资源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动态>>正文
航运经贸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2021-09-25 15:05 许文峰  审核人:   (点击: )

(航运经贸学院供稿)923日,航运经贸学院党委在航运楼501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党委书记陈少平主持了本次会议,全体教职工党员参与交流讨论。

   

会议开始,陈少平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同时介绍了黄大年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他说,我们要认真学习黄大年精神,学习他执着于“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的人生信条;学习他忠诚为国、虔诚爱国、至诚报国、赤诚强国的爱国主义情怀;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的高尚品格;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心怀“国之大者”,接续在科研创新中勇攀高峰的敬业精神。

在交流讨论时,2021年 “南粤优秀教师”获得者李世红教授结合自己亲身经历谈了个人体会。她说,个人发展离不开集体的帮助,离不开团队的作用。我能获得“南粤优秀教师”称号, 离不开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工商管理系教师的热情帮助,今后我要继续努力,以黄大年为榜样,在专业建设、青年教师培养、教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做出应有贡献。紧接着国商系李宪徐教授、工商系张丽老师、财会系蔡玉兰博士和金融系杨焱博士等也谈了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从立德修身、治学创新和关爱学生等方面去理解和践行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唐宋元院长在发言中指出,全院教师要向四有好老师标准看齐,以黄大年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陈书记最后总结说,黄大年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各位老师的发言准备充分、情真意切。我们要全面把握习总书记回信的深刻内涵,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嘱托,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争创佳绩,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