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贸学院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资源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动态>>正文
立足“八心八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到师生的心坎上
2021-08-09 16:51 许文峰  审核人:   (点击: )

(航运经贸学院供稿)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立足学院长远发展,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的实际需求,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航运经贸学院党委着眼长远发展目标和任务,努力为实现小切口大变化而不懈努力,立足“八心八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到师生的心坎上,取得一定的成绩。

第一,不忘初心,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全力”办实事。学院领导干部和党员师生以身作则,“党员双报到”制度落实到位,全院教师党员都在社区报到了,使得基层党组织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教师党员成为先锋模范,不断创造新成绩。

     

第二,育人需“细心”,开展毕业设计专项帮扶,“着力”办好事。学院对2021届毕业生撰写毕业论文及毕业答辩过程中的差生实行专项帮扶,这是我院的开创性做法,获得教师、毕业生和家长的认同。

第三,咨询有“耐心”,主动提供优质服务,“助力”众考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琪同志在为教职工子女和社区考生提供填报高考志愿和报考我校的招生工作中,赢得了众多考生及家长的高度赞扬。

第四,心中存“爱心”,稳妥建设问题学生心理,“接力”护学生。20209月以来,学院共排查出心理问题学生近30名。在学院领导、老师和热心的同学的帮扶下,问题学生的心理状态正逐渐变好。

第五,工作示“公心”,积极提高办公条件,“倾力”美环境。为两个院区的辅导员和系办公室都配备了新办公室、办公桌椅、电脑、热水壶和绿植等,使得学院办公条件和环境有明显改善。

     

第六,科研树“信心”,支持提升教师的业务能力,“鼎力”铸荣誉。学院定期举办博士沙龙、学术讲座等,上半年已申报成功或荣获近10项省部级课题和成果,学院工商管理系还获得2020-2021学年度校级先进集体的荣誉。

     

第七,学习讲“恒心”,切实解决本科生升学率低的难题,“助力”促升学。为提高学院应届毕业生考研、考公和留学的成功率,学院统一制定帮扶计划,提供高效的导师服务,取得明显成效。

第八,锻炼要“狠心”,切实提高学生体能提升工作效率,“强力”增体质。为此学院统一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竞赛活动,制定学生体能提升促进计划,全院联动、互助监督,学生体质明显提高。

我们坚信,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随着“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推进,我院在立足“八心八力”的基础上,一定会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