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经贸学院
 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资源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动态>>正文
支部书记上党课,全院党员齐学习
2021-07-15 12:42 许文峰  审核人:   (点击: )

(航运经贸学院供稿)火红的七月,航运经贸学院各党支部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为进一步推动我院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航运经贸学院五个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分别于78日下午在西教10979日下午在西教10310479日晚8点召开线上党课等线下线上的形式,全面引导我院党员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的扎实行动。各党支部的专题党课由各支部书记主持,所在支部师生党员均参加。

78日下午,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韦王胜以《回顾百年光辉历程》为题上党课。他说,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奋斗史,也是一部理论发展史,所以,学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的必修课。

 

79日下午,教工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在西区的教学楼各自组织了一堂党课。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宋旭琴认为,通过学党史听党课,支部党员教师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水平,提高了政治站位,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也有了深刻的理解和领会。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蔡玉兰以《百年建党与经济发展,我们做对了什么》为题,阐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经济成功的原因:一是四十年的改革开放对市场的有效动员和组织。二是动员起基层和民间社会,产生出海量市场主体,激发大量需求和购买力。三是有效组织市场,使亿万有活力的市场主体被动员起来,形成强大市场网络。

 

79日,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以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为内容召开线上党课,要求与会的青年学子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通过航运经贸学院党支部书记上党课的专题活动,带动了学院师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热忱,加强了大家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性,更增强了做一名“四有好老师”的使命担当。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